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璧山:“八大资金池”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19日 09: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8日电 1月14日,记者走进重庆万邦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眼前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机加、装配、调试等多道工序一气呵成,工人们在各个工位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重庆万邦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电子通讯产品模具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的生产型企业。2020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应收款迟迟未到账,再加上之前公司对车间设备进行了智能升级更新,生产经营规模也随之扩大,导致公司在原材料、管理等方面急需资金周转。

  现金流对于企业来说,就如同血脉对于人体。就在公司为资金犯难时,璧山区“八大资金池”为其送来了“及时雨”。该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在综合考虑纳税、征信、经营数据等情况后,及时联系银行协商解决,通过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为其匹配了100万元的贷款。

  “多亏了‘资金池’的输血,才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保证了公司正常按期交货,并实现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庆万邦精密模具有限公司仅是辖区企业通过“八大资金池”缓解企业经营资金压力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璧山区以创建市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契机,先后组建了“助保贷”“银政通”、工业企业流动性信用贷款、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两山融资担保公司担保贷款、中小微企业流动性信用贷款和璧山信用金融服务八大“风险资金池”,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解决企业流动资金难题。

  “以去年为例,疫情发生后,将‘八大资金池’融资纾困情况纳入督查督办系统实行考核。与此同时,各牵头部门积极深入辖区200余家大中小企业,通过调研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融资困难和实际需求,全力推进‘八大资金池’贷款工作。”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去年共向208家企业发放239笔贷款,解决融资贷款135449.2万元,推动了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璧山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资金池”建立以来,已累计帮助企业468家次,累计获得贷款36亿元。下一步,将继续以服务促发展,做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做金融政策的“宣传员”,解决问题的“协调员”,坚持以更大责任担当、更强支持力度,推动各项政策落地,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