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落户科学城
2021年01月17日 10:12 来源:重庆日报

  1月15日,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正式揭牌。这是校地合作共建科学城的又一成果。该中心将利用先进生物育种技术,创制新型生物素材,建设可持续利用的长江上游种质资源库,助力相关产业迭代升级。

  据悉,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选址科学城金凤大健康产业园,总用地面积预计1800亩。该中心依托西南大学农业科技和资源优势建设,联合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相关机构和高校研究团队,在现代农业、组学大数据、生物技术等关键领域,瞄准生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建设可持续利用的长江上游种质资源库,建设多组学与人工智能生物大数据中心。

  据悉,该中心首期拟入驻建设示范物种为家蚕、罗非鱼、黄连、杨树、茶树等;后期将重点聚焦长江上游重要特色珍稀濒危物种开展种质创制与利用研究。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