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17日 18: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hui'yi
图为会议现场。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7日电(记者 刘相琳)民建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7日开幕。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民建重庆市2020年常委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了民建重庆市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对民建重庆市委会助力脱贫攻坚进行了总结,开展了民建重庆市委会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述职和民主评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优秀会员,授予于红等134人“优秀会员”称号,授予民建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等34个民建组织“先进集体”称号,会议还选举王丽勤为民建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副主任。

  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在民建重庆市2020年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民建重庆市委会在中共重庆市委和民建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以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为契机,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团结带领重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既在建言献策的“会场”上“动脑献计”,又在经济建设的“战场”上“动手出力”;既与重庆人民一道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又狠抓自身建设,致力履职见效,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沈金强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的关键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政治要坚定、履职见成效、本领需高强、贡献出实招”上持续用力、彰显实效,努力建设“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