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南川区举行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2021年01月17日 18: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民警开展反诈宣传。南川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开展反诈宣传。南川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7日电(姚毅)重庆南川区近日举行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启动仪式,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南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在致辞中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抓紧抓实,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反诈人民战争,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川、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全民反诈宣传活动。活动中,南川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各大银行、通信运营商通过现场宣讲、摆放展板、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预防经济犯罪、防范假币犯罪、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现场解答市民相关疑问。

  据了解,2020年,南川区破获电信诈骗案件660余件,追赃挽损140余万元。案件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较为高发常见的案例主要集中在信用卡诈骗、冒充党政领导诈骗、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婚恋交友诈骗、网络红包赌博诈骗、钓鱼网站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诈骗等。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