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信通公司升级云平台 推进电网信息化应用
2021年01月15日 15: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4日电(杨渝海 王健 高吕艳杏)1月13日,由国网重庆信通公司负责建设的国网重庆电力云平台升级改造工作圆满完成,加快推进电网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助力电网生产经营快速发展。

  据悉,为了促进电力物联网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深入推进,满足智能电网高速发展的需求,解决电力IT信息基础设施的资源按需供应能力、IT信息基础资源动态调度能力、IT信息基础资源标准化程度等问题。2019年12月,国网重庆电力实施完成了电力云平台建设工作,平台提供15174核虚拟处理器、57TB虚拟内存、744TB虚拟存储的电力IT信息基础设施资源池,可以使电力IT信息资源像用电一样,持续高效供给。

  该公司高度重视本次平台升级工作,以“党建+”为引领,结合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在平台原有基础上,开展云平台环境检查、环境信息收集、健康巡检及主机迁移优化,进一步优化平台架构,细化用户权限,强化良好交互性的用户使用界面,共解决了21个典型问题。

  本次升级的成功,进一步强化云平台服务能力,为数据中台、业务中台、物联平台及应用层提供稳定、高效的云基础运行环境,有力推进电网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助力电网生产经营快速发展。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