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胞在渝发起献血爱心接力 累计献血63万毫升
2021年01月15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月13日电 (记者 刘相琳)“献血抗疫情·两岸热血守山城”无偿献血活动13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举行。在渝台商、台胞共计200余人参与献血爱心接力,诠释“血脉相连”。

  此次献血活动由重庆市两岸献血联盟发起。该联盟自2017年以来,共举办社会公开献血活动12场,在重庆中大型台资企业举行献血活动13场,累计参与献血人数超过3000人,献血总量共计630000毫升。

  在献血活动现场,三辆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参与献血的台商、台胞等爱心人士依次填表、采样、检测、献血。现场共计202人参与献血,献血总量59000毫升。

  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黄光志当天也参与了献血活动。黄光志说,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得到在渝台商、台胞的热烈回应与支持,充分体现了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感情。在渝台商、台胞的每一步发展,离不开重庆各级部门的关心与帮助,每位台商、台胞有责任和义务回报当地,让“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亲情时时处处得到体现。

  中共重庆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建南表示,重庆虽与台湾山海相隔,但渝台两地渊源深厚、血脉相连,两地民众有着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希望通过此类造福市民、有益社会的公益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全国台联副会长、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在活动现场表示,现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原本紧缺的血液库存变得更加紧张,急需爱心人士伸出援手。重庆市台联今后会号召更多爱心台企、台商、台胞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彰显无偿献血的大爱精神。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在渝台企、台商、台胞通过各种方式投身抗疫战线,并在第一时间参与爱心捐赠,累计捐款捐物1350万元人民币,以实际行动参与抗击疫情。(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