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江北区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15日 19: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5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江北区14日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

  会议认为,当前,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江北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创业就业的重要领域,要肯定成绩,提振信心,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巨大优势,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工作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会议指出,要结合江北实际,重点抓好“坚持不懈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坚持不懈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推进商会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在进一步巩固全国“五好”工商联、“全国四好商会”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商会建设年”活动,加强基层商会的建设工作,支持和鼓励商会开展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突出“建商会、聚产业”,加大在生物医疗、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重点行业领域、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组建商会的力度,扩大商会的覆盖面。突出重点,主动作为,着力构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创新机制,强化保障,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街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实。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高效协同,真正把责任担起来、工作抓起来、措施落下去。

  江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雷翌在会上对民营企业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立志产业报国;二是提升能力素养;三是履行社会责任;四是诚信守法经营。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