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将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
2021年01月14日 09:59 来源:重庆日报

  2018年以来,重庆完成了7929个行政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十四五”期间,重庆在抓好“6+3”重点任务基础上,将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包括五方面内容。

  1 以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继续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到2025年,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更加整洁优美

  2 常态化实施村庄清洁行动的基础上,开展以清理“蓝棚顶”、无人居住废旧房、房前屋后杂物堆、田间地头废弃物、管线“蜘蛛网”、农村爱国卫生运动为主要内容的“五清理一活动”专项行动

  3 在已建成示范点的基础上,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成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每个片区不少于20平方公里,同时积极推进宜居村庄建设。到2025年,力争建成39个成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片和1000个宜居村庄

  4 实施美丽巴蜀宜居乡村“双百工程”(重庆市100个示范村、四川省100个示范村),开展成渝毗邻地区“四好农村路”互联互通试点示范,建设沿线、沿江、沿界美丽巴蜀宜居乡村示范带

  5 进一步完善建管长效机制,总结推广成熟技术和建管模式,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深入开展。

  资料来源:市农业农村委 记者 赵伟平 采写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