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渝东南民族旅游精品线路 政协委员这样建议
2021年01月13日 09:52 来源:重庆日报

  “2020年12月30日,从黔江到石柱马武镇的高速公路已经通车,预计到2021年5月,石黔高速将联通石柱黄水镇、西沱古镇与黔江濯水古镇、酉阳桃花源等地,这将大大缩短行程,有利于早日完善渝东南地区内部旅游交通路线。”说起自己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打造渝东南民族旅游精品线路的建议》提案办理成效,市政协委员、石柱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十分高兴。自提案办理以来,他见证了系列实实在在的措施落地,这些措施让他对今后渝东南地区文旅发展信心十足。

  一直以来,孙开武都非常关注渝东南地区旅游产业的发展,经过深入调研后,他提案建议积极协调推动相关区县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不断强化渝东南区域统筹营销策略,有效整合区域内部的龙头产品、特色产品,实现联合营销、抱团发展。

  该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提案主办单位市文旅委积极与孙开武沟通联系,在工作中切实吸纳提案的意见建议,将精品旅游线路纳入重庆武陵山文旅融合示范区发展规划。在市文旅委牵头下,沿线各区县已建立联系协调机制,由各区县轮流做执行主席,拟定每年营销计划,抱团营销打好“组合拳”。同时,市文旅委还积极对外宣传渝东南地区民族风情生态旅游,在提升知名度的同时对现有旅游路线进行改造,实现提档升级。

  孙开武还呼吁要进一步完善渝东南区域内部旅游交通线路,打造渝东南区域“快旅慢游”的旅游新格局。

  对此,提案协办单位市交通局正努力构建一体互联的旅游交通体系,已建成丰都至石柱、忠县至石柱高速公路,渝湘高速扩能、武隆至道真、彭水至酉阳、石柱至黔江等高速路段及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也正在建设中。努力实现高速铁路、公路基本覆盖渝东南地区主要景点,让游客能更加便捷地享受生态之美、感受民族文化之魂,进一步促进渝东南区域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渝东南地区有着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民俗文化,随着提案办理渐渐落实,交通路线不断完善,我们的文旅发展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春天。”孙开武满怀期待地说。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