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合长项目K60+551跨燃气管道桥T梁架设完成
2021年01月13日 14: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施工现场。通讯员 薄乐 摄

  图为施工现场。通讯员 薄乐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3日电(雷响玲)11日,随着最后一片T梁的落下,中交一公局集团重庆合长项目六标段K60+551跨燃气管道桥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六标段预制T梁全部架设完成,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K60+551跨燃气管道桥采用30米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T梁,简支结构,上跨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的四条相互平行的输气管道,方案确定及协调难度较大,施工工期紧,安全风险大。T梁架设前需采用盖板涵对四条管道进行防护,因临近管道5米以内禁止机械施工,涵洞基础需人工开挖,增加了施工周期。且1#桥台4根桩基位置位于地埋国防光缆上方,桥台施工前需对国防光缆进行改迁,沟通程序复杂,迁改难度大,通过项目公司、总承包部、项目领导多次与管道产权单位以及巡线维养单位沟通协商,最终于2020年11月13日才完成改迁。

  为了确保工期目标顺利完成,中交一公局集团重庆合长项目总承包部统筹引领,六标段项目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施工计划,质量与进度齐抓,不断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加班加点、共同奋战,项目领导班子科学指导、现场负责人有序指挥,施工队伍精准架设,共同把控好每一个细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及相关措施,确保标准化、规范化和安全化施工。

  此次T梁架设完成为后续项目交工打下坚实基础,标志着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重庆合长高速公路项目,为实现今年顺利通车又迈进了一大步。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