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吸纳代表建议 重庆正全力推动“大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
2021年01月12日 16:17 来源:华龙网

  不久前,在第十一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上,重庆市与湖北省签署了《2020-2021年度渝鄂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备忘录》,使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这也意味着,2020年初市人代会上云阳代表团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大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的建议》被充分吸纳。

  长江三峡是我国最早推向世界的黄金旅游线路,沿线人文和自然景观荟萃,一直深受游客青睐。经过数十年开发,三峡旅游特别是“大三峡”区域旅游已进入发展滞胀期,存在整体品牌塑造不足、产业要素统筹不够两大难题。

  为此,云阳代表团以全团名义向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议案,建议从市级层面强化一体化发展,构建“大三峡”旅游品牌,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真正让八方游客来重庆“行千里·致广大”。

  “重庆正以山水奇观和人文底蕴为依托,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以一体化发展为抓手,推进三峡旅游品质化发展。”市文旅委在答复云阳代表团时表示,我市将优化提升长江黄金水道旅游交通,规划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游轮母港和辅港、朝天门旅游客运中心以及丰都、忠县、云阳、奉节、巫山等长江沿线游轮游艇码头。推进“大三峡”区域高铁、高速公路建设,打通“大三峡”旅游东西横向、南北纵向旅游大通道。拓展提升旅游航空网络,支持万州机场、巫山机场建设成为正式开放口岸,打造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出口通道,加快形成渝东北三峡库区与主要客源地双向直航的航空网络。

  另外,重庆也将培养提升一批一体化的精品旅游线路,将“大三峡”各区县旅游资源进行整体包装,探索实施三峡旅游“一票通”,开发空水联程、铁水联程、江海联程等新产品,培育多元组合、自由灵活的游轮游船和“水上巴士”线路。还将培育自驾游环线,建设一批自驾和房车营地,并策划推出乡村游、温泉游、古镇游、避暑游、民俗游等主题线路,打造形成三国文化之旅、长江南线峡谷探险游、长江北线高山休闲观光游、百里竹海康养之旅、三峡田园民俗风情之旅等一批特色旅游线路品牌,加强与湖北、四川、陕西等周边省份联动,形成跨区域、跨省市的特色线路。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