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21年01月12日 09:04 来源:重庆日报

  1月11日晚,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重庆广电大厦演播厅举行,这是2020年来发生在巴渝大地上凡人善举的一次盘点,是向善良、美好、牺牲、奉献、坚韧最深的致敬。市领导张鸣、沈金强、李波、谭家玲出席活动。

  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老兵向朝善、致力于遗体器官捐献推广的失独夫妻龚光荣李洪玉、践行生命之诺的“感恩女孩”焦祖惠、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光荣户付体碧、不畏艰险执行维和任务的重庆女警廖洁、西迁来渝援建儿童医院扎根重庆64年的医学专家郑惠连、扎根火热军营的时代青年覃家缓、用生命热情温暖群众的扶贫干部胡华平、坚守山乡27年的乡村教师母志琴、退休不退劲的平安守护者李继儒荣获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称号。巴渝历史文脉探寻人——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考古队,荣获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特别奖。

  据了解,“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是我市着力打造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文精神品牌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走进第15年,涌现出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感动人物,他们是我们身边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对带动全社会向善向上、见贤思齐发挥了巨大的示范引领作用。(记者 杨铌紫)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