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幼儿园邀家长担任助教 家园共育助孩子成长
2021年01月11日 17: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1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合川区钱塘镇中心幼儿园启动“家长助教周”,邀请多名学生家长到园担任助教。幼儿园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幼儿园的工作,更好地拉进幼儿园与家庭的距离。

家长为孩子们讲解《防拐骗安全》。合川区钱塘镇中心幼儿园供图
图为家长为孩子们讲解《防拐骗安全》。合川区钱塘镇中心幼儿园供图

  本次“家长助教周”活动所邀请的家长来自不同领域,拥有不同的知识和专业背景。活动中,“家长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课堂,在他们的带领下,孩子们表现突出,收获满满。

图为家长为孩子们制作美味的糖醋里脊。合川区钱塘镇中心幼儿园供图
图为家长为孩子们制作美味的糖醋里脊。合川区钱塘镇中心幼儿园供图

  该幼儿园园长陈健表示,“家长助教”是一种新型的家园共育方式,家长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他们的不同职业、阅历、特长对幼儿园来说就是一笔丰富的教育资源。陈健说:“幼儿园将会架起家庭、幼儿园这座沟通、互助的桥梁,通过家校合作,为孩子们美好的明天携手奋进。”

图为家长教孩子们制作豆浆。合川区钱塘镇中心幼儿园供图
图为家长教孩子们制作豆浆。合川区钱塘镇中心幼儿园供图

  据了解,“家长助教周”是合川区钱塘镇中心幼儿园的一大特色,该园邀请家长担任助教,不仅可以开阔幼儿的眼界,拓宽幼儿的思维,还使家长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支持者。该园通过家园共育的方式,共同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