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一天马可·波罗:发现丝绸之路的智慧》展开展
2021年01月09日 17: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展览现场。钟旖摄
图为展览现场。钟旖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9日电(记者钟旖)由中国科学技术馆研发制作的《做一天马可·波罗:发现丝绸之路的智慧》展9日在重庆科技馆开展。

  《做一天马可·波罗:发现丝绸之路的智慧》展包含“对异域的想象”“带什么商品去中国”“驿站与驿道”“漫游古代中国”“海上历险”“世界在变”六部分。

  令人惊喜的是,展览以《马可·波罗游记》记载的行程为线,以第一人称视角代入的方式,使观众“化身”古代旅行家,从西方出发,“穿越”陆上丝绸之路,到达古代中国,再通过海上丝绸之路返回西方。最后,观众跨越时空“穿越”至现代,感受“一带一路”倡议下形成的新丝绸之路的美好愿景。

图为展览现场。钟旖摄
图为展览现场。钟旖摄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览运用多种科技手段展示相关知识,充满互动性和体验感。在“带什么商品去中国”展区,观众可以扮演古代丝路客商,流连于欧洲和西亚集市,了解当地特有的商品、加工工艺、使用方法等。在“漫游古代中国”展区,观众可徜徉于绸缎铺、陶瓷坊、南纸店,详细了解丝绸、陶瓷、纸与印刷术的科技原理、工艺流程、传播过程和国际影响。

  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旨在向市民展示中外古代科技沿“一带一路”建设的传播及对世界文明的影响,唤起市民对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情感,并提升文化自信。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5月20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