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丰都电力工人踏雪巡线保供电
2021年01月09日 12: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9日电(记者 周毅)8日,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的线路检修工人们在丰都县仙女湖镇双水井村,对110千伏坝丰线进行巡检。

图为丰都电力工人在雪地里开班前会。周毅 摄
图为丰都电力工人在雪地里开班前会。周毅 摄

据介绍,入冬以来,该公司工作人员已对丰都境内的800多公里输电线路进行了六次全面巡查,步行里程超过4000公里。

  据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寒潮来袭,该公司派出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精英力量逐站、逐线、逐台设备进行排查、检测,及时掌握气候变化与异常气候环境等对设备的影响,防止温度剧烈变化时造成设备性能下降。

图为丰都电力工人在踏雪巡线保供电。周毅 摄
图为丰都电力工人在踏雪巡线保供电。周毅 摄

  今年入冬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下发了《国网重庆电力设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迎峰度冬设备运维保障工作的通知》,及时发布覆冰、暴雪预警,有序应对3次降温降雨天气。截至目前,累计覆冰线路22条,出动覆冰观测人员10826人次,车辆4252台次,开展输电线路杆塔螺栓防松动专项排查,完成了118条1391基重冰区杆塔螺栓紧固检查。

图为丰都电力工人在雪地里检查设备保障居民安全用电。周毅 摄
图为丰都电力工人在雪地里检查设备保障居民安全用电。周毅 摄

  同时,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积极开展了冬季重点区域设备隐患摸排,完成各类冰情在线监测装置的检测调试,完成公司重点度冬工程防冰改造和融冰装置建设,多措并举提升主网抵御雨雪冰冻灾害能力。

  下一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持续开展迎峰度冬设备运维保障工作,密切跟踪天气发展趋势,加强重点区域、重要线路巡视检查力度,切实做好线路覆冰观测和融冰工作,强化应急响应,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全力护航迎峰度冬电力供应。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