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毗邻地区警情“一键可达”
2021年01月08日 09:35 来源:重庆日报

  1月7日,深化川渝毗邻地区警务合作暨统筹110报警可达性现场会在永川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川渝两地公安机关从去年底开始探索推行的警务“一键可达、一体处警”,已取得良好成效。

  所谓“一键可达、一体处警”,即无论是四川居民还是重庆居民,只要拨打110报警,接到报警的公安机关指挥中心将就近就快调度警力出警处警。而在以前,受手机通讯信号漂移、不清楚报警人具体行政区划等影响,群众拨打110报警求助经常会遇到跨省市问题,导致反复拨打、反复报警,影响处警效率。

  据了解,去年年底开始,川渝毗邻的永川与泸州泸县、合江三地开始试点警务“一键可达、一体处警”,让毗邻地区群众切实体会到了“行政管辖有界、公安服务无界”,获得广泛好评。在1月7日的现场会上,永川、泸县、合江三地公安机关还进行了一场应急演练,一体化调配三地警力处置一起群体性事件。

  川渝警务合作协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已全面铺开、纵深推进,川渝两地警方将在落实好两省市公安厅局警务合作各项措施的同时,下大力气建好上下一体的联动机制、横向贯通的反馈机制和定期碰头的会商机制,并在所有川渝毗邻地区大力推广,确保川渝毗邻地区警务合作,特别是毗邻地区110报警服务可达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 周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