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铁警与旅客共迎首个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08日 18: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8日电(苟国力)8日,成都铁路公安局重庆公安处走进动车,在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D2272次列车里为旅客演唱节日歌曲,并通过铁路法制宣传、防疫有奖问答、警体技能展示等活动,与旅客群众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图为执勤警察邀请旅客实际操作自我保护技巧。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图为执勤警察邀请旅客实际操作自我保护技巧。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110”是旅客群众遇到危险都会第一时间拨打的报警求助电话,在D2272次动车上,民警为旅客讲解了“110”电话的拨打场景,并通过自编自导的情景小品让旅客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接通“110”电话后如何准确表达求助信息的常识。

  重铁警方在活动中,除了日常的法制宣传活动外,还增加了防疫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向旅客介绍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以及在乘坐高铁动车时需要注意的防疫小知识。

  值乘本次列车的乘警三大队教导员刘涛介绍,重铁警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旅客群众共同分享人民警察节的喜悦,同时提升旅客群众对铁路警察的认识。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