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10岁学生捐款设项目关爱脊柱侧弯儿童
2021年01月08日 18: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1月8日电(陈艳丽 陈红羽)记者8日从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获悉,日前刚满10周岁的重庆小学生李晗溪通过捐款3万元的方式,发起设立了“重庆市脊柱侧弯儿童关爱项目”。该项目旨在关注儿童脊柱侧弯问题,将通过科普宣传普及儿童脊柱侧弯预防知识和干预方法,并对特困脊柱侧弯儿童进行医疗救助。

图为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秘书长陈榜霞与李晗溪在摄影展上合影。重庆儿基会供图
图为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秘书长陈榜霞与李晗溪在摄影展上合影。重庆儿基会供图

  李晗溪多才多艺,4岁开始学剪纸、8岁开始学习低音提琴和摄影。在生活中,李晗溪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孩子,从上幼儿园开始,她便把长辈们给的压岁钱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就学,巫溪县红池坝的2名贫困学生每年都能收到她的2000元资助;2017年,她又用积攒下来的零花钱4000元,在地震后的九寨沟建了一间儿童图书室;2021年1月2日,在10周岁生日之际,她的“Life in my eyes”摄影个展开展。通过义卖作品,李晗溪5天募得善款1.3万余元。

  为尽快达成设立“重庆市脊柱侧弯儿童关爱项目”的目标,李晗溪在父母支持下,补足了设立项目所需的基本标准3万元。李晗溪母亲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通过女儿这个小小善举,能引发全社会对儿童脊柱侧弯问题的重视,从而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脊柱侧弯儿童关爱项目的设立将弥补重庆市在关注儿童脊柱侧弯健康方面的空白。该项目设立后,为保障资金,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将推出该项目的线上、线下募捐活动。线上募捐活动将在腾讯公益平台推出,希望更多爱心人士拨打线下捐款热线023-61758030,关注并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