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三天重庆气温持续偏低
2021年01月07日 09:01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重庆气温陡降。解放碑,市民迎着刺骨寒风赶路。(摄于2020年12月29日)

  特约摄影 钟志兵/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最厚的羽绒服、热腾腾的火锅,你安排上了吗?1月6日,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气温持续偏低,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8℃之间,城口及东南部局地将低至-4℃,中心城区气温在3-8℃之间。

  实况监测显示,6日0-15时,我市以阴天为主,全市最高气温在1-10℃之间。

  据市气象台预计消息,6日夜间到8日白天,重庆海拔800米以上地区仍有降雪,7日夜间到9日白天,除偏西地区,我市其余地区有望出现多云天气,不过气温仍低,市民要注意保暖添衣。

  冬季向来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崔坤说,与以往六七十岁为主的患者结构不同,如今心血管疾病患者的“主力军”是中青年,很多中青年为亚健康或隐形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若气温下降,心脑血管受冷刺激后,容易出现心梗,因此在寒潮低温期间做好防寒保暖十分重要。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