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区举行“统战文化建设·同心故事荟”活动
2021年01月07日 17: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讲述活动现场。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图为讲述活动现场。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7日电(记者 陈超)6日,重庆市渝中区“统战文化建设·同心故事荟”讲述活动精彩上演。活动以“讲好同心故事,传递同心理念”为主题,选手们讲述用心用情,呈现出来的故事融思想性、艺术性等于一体。

  比赛在第一篇章“光辉历程”中展开。4名选手带领观众走进历史长河,在风云涤荡中感受鲜英、黄炎培、叶圣陶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民主人士“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家国情怀,触摸统战文化里同心同德的底蕴内涵。

图为活动现场。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图为活动现场。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发展建设”篇中,3名选手深情追忆了邓稼先、黄大年等统一战线成员为国家发展披肝沥胆,汇聚智慧力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用生命诠释爱国奋斗的感人故事。

  “同心守护”,则是新时代统一战线成员助脱贫、战疫情、献力量,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倾情付出的故事,通过4名选手真实的讲述更添温暖。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