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648个基点 涨破6.5创近两年半新高
2021年01月05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新社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夏宾)人民币中间价在2021年的第二个交易日涨破6.5关口。中国外汇交易中心5日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4760,创近两年半新高值,较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上调648个基点。

  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即期汇率正接近6.3区间,美元指数则在89一线震荡徘徊。截至5日11时30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分别报6.4319和6.4165,美元指数报89.71。

  此前,中国央行会同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资委、银保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

  据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报告预计,2021年1月份随着中国经济超预期恢复,稳健的经济基本面将支撑人民币汇率维持上涨动力,但由于外部环境仍将延续紧张趋势,疫情蔓延可能引发避险情绪上升,美元指数预计维持震荡,从而大概率致使人民币汇率承压走弱。因此,预计2021年1月人民币汇率震荡下跌,在6.50至6.65区间双向宽幅波动。

  对于2021年人民币汇率的整体走势,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今年人民币有升值压力,但升值幅度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会在6.4至6.6之间浮动。“这种微小的增值幅度,对于出口行业和制造业来说还是可以承受的。”(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