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BBC大片《完美星球》登陆重庆最大户外屏 焕新城市天际线
2021年01月05日 15: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5日电(记者 刘贤)BBC《完美星球》系列纪录片60秒精华版户外首映于1月4日晚8:00登陆重庆江北嘴户外十屏,让城市天际线的夜景焕然一新。

  《完美星球》制作历时4年,拍摄地遍布六大洲31个国家和地区,通过镜头捕捉到了此前从未被拍摄到的动物行为,如乌翅真鲨捕捉小鱼,火焰乌贼觅食交配,白狼在极地夜晚捕猎麝牛等。这部与地球科学巧妙结合的蓝筹自然历史系列片,揭示了我们所生存的这颗星球的运转规则。系列片共分为五集,展示了自然力量如何推动、塑造和维持地球生物的多样性。

图为《完美星球》登陆重庆江北嘴户外十屏。刘贤 摄
图为《完美星球》登陆重庆江北嘴户外十屏。刘贤 摄

  这也是一部号召观众重视环境保护的大片。“目前,物种灭绝的速度比正常时期快 1000 倍。许多科学家更是认为我们目前处在第六次物种大灭绝之中。”制片人科迪表示。总导演也强调《完美星球》是通过对地球生物、自然的纪实,向全球观众传递强有力的环保信息。 

  立体的地势、两江四岸璀璨的灯饰夜景,都是重庆的城市名片,也是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打卡”的重要原因。正是重庆独特的山水夜景,吸引了BBC星球系列最新力作《完美星球》精华版的户外首映。该片将于1月4日起在江北嘴每晚8:00-9:30滚动播出一周。

  以朝天门、江北嘴为核心的两江四岸,被称为重庆的超级“客厅”;江北嘴户外十屏(9座写字楼+重庆大剧院)堪称重庆最大的户外屏。江北嘴十屏联动灯光秀,是由重庆大剧院灯光“领舞”、临近的9栋楼宇灯光联动变化,通过物联网远程控制系统等现代化设备,利用50多万颗LED点光源来实现的。在最大的客厅、看最大的屏幕,欣赏史诗级的自然历史纪录片,给观众带来超级震撼的观影体验。

  “从来没在大楼外墙的屏幕上看过纪录大片”“太震撼了!”观看的人群一边拍摄,一边感叹。

  《完美星球》60秒精华版户外首映,是重庆国际传播中心与BBC开展合作传播的一部分。重庆国际传播中心是重庆从事国际传播的专业媒体机构,负责建设运营iChongqing英文网站和海外社交媒体矩阵。iChongqing的两路记者,当晚分别在洪崖洞和位于富城大厦顶楼的MG高空观景台,通过Youtube、Facebook和Instagram向海外同步直播,展示重庆璀璨的山水夜景中播放《完美星球》的震撼效果。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