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迈好第一步 两江新气象│重庆龙兴足球场地下室结构全面完成
2021年01月04日 17: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31日电(赵鹏)12月30日,重庆龙兴足球场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近6万平米的地下室结构全面完成,项目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施工现场,50个作业单元内,支模、扎筋、浇混凝土,一道道工序铸有序进行,此次封顶的6万平米地下室结构仅用时50天完成,绑扎钢筋1.3万吨,浇混凝土筑4.5万立方米,平均每天浇筑量达900立方米。

  “短短半年时间,一座6万座专业足球场从荒芜的平地到地下室结构冲出正负零,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冲刺。”中建八局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经理胡青云在封顶仪式上说,自4月24日进场施工以来,项目先后经过了5月20日至8月31日大平场、9月1日至9月30日基坑土石方开挖、9月30日至11月10日桩基施工、11月10日至12月30日地下结构施工等阶段,大家防疫情、战酷暑、抢雨季,保证了施工高速推进、球场快速建造、工程成功履约。

 

 

  据了解,自开工以来,重庆龙兴足球场建设一直在快速进行。大平场阶段,利用50余天的有效施工时间完成了180万立方米土石方平场;基坑开挖阶段,仅40天时间就开挖并转运土石方约30万立方米,之后用30天时间完成了桩基础600根、独立基础350个、条形基础1700米。

  作为2023年亚洲杯比赛场地之一,重庆龙兴足球场占地面积约303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是重庆市打造的首座专业足球场,可容纳约6万人观赛,预计将于2022年底交付使用。

  “除了承办2023年足球亚洲杯以外,重庆龙兴足球场还将引进各类国际国内赛事,将龙盛新城打造为全市足球赛事中心。”龙兴公司副总经理陈超表示,未来,龙盛新城还将围绕重庆龙兴足球场打造龙兴足球体育小镇,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有力助推两江新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