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兑现2019年度旅游业发展扶持资金2315.49万元
2021年01月04日 18: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31日电(宋丹蕾)12月31日,两江新区召开旅游行业企业座谈会,辖区17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兑现2019年度旅游业发展扶持资金,共计2315.49万元,助推了全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介绍了2019年度两江新区旅游业发展扶持资金发放情况。

 

 

  依据《重庆两江新区促进旅游业发展暂行办法(渝两江管办发〔2019〕19号)》,新区世纪同辉大酒店、欢乐谷、华宇温德姆酒店、伊可莎大酒店、际华园、黄金假期国旅等单位申报并符合奖励扶持政策,涉及创建奖、荣誉奖、营业增收奖、展会补助4个类别,共计45个项目,金额2315.49万元。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成勇表示,2020年是旅游业极具挑战的一年,新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推进全区旅游业重振复苏。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不断丰富旅游项目业态,增强旅游主体实力,通过搭建营销平台,建设云上文旅馆,组织办好旅游节会等举措,全方位展示两江新区旅游品牌形象,提升两江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与会单位代表纷纷表示,两江新区对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旅游行业关怀备至,积极争取扶持政策,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与企业一起渡过难关。他们要勇挑重任、担当作为,积极为两江新区旅游业发展添砖加瓦。

  今年以来,两江新区不断强化政策保障和资金扶持,开展暂退旅行社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为28家旅行社解决周转资金900万元;出台应对疫情支持商贸旅游企业渡难关的专项扶持办法,对12家旅游企业给予扶持资金205.74万元。

  目前,两江新区除旅行社仍按要求暂停部分业务外,A级景区、星级酒店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略高于全市平均值。2020年新区接待游客2134万人次,旅游服务综合满意度得分95.59分,在全市都市旅游区中排名第三。

  下一步,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旅游+”“智慧+”理念,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坚持“服务、融合、创新”,不断挖掘旅游产业新动能,继续强化宣传营销,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助推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