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元旦假期重庆接待游客353.8万 餐饮消费迎“开门红”
2021年01月04日 19: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解说】日前,记者从重庆市文旅委获悉,2021年元旦假日期间,A级旅游景区均未突破最大承载量75%的上限,共接待游客353.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95.1%。其中,洪崖洞、长江索道等热门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开放,接待游客分别为13.5万人次、3.2万人次。同时,在新年节日氛围的带动下,全市餐饮消费迎来“开门红”、解放碑一品牌火锅排队人次超3万。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消息,今年元旦期间,重庆各餐饮企业也纷纷抓住节日契机,联动团购网站,通过美食地图、直播等多种新颖传播形式,推出家庭套餐、折扣宴席等优惠活动,带动餐饮消费市场稳步增长。

  据了解,一些极具重庆特色的餐饮商家门店消费兴旺,以家庭聚餐、朋友聚会消费为主的各商圈步行街的特色餐饮消费市场也十分红火;作为中国火锅之都“城市名片”的重庆火锅,更是受到众多的市民游客追捧。比如,热门打卡地的解放碑商圈,周师兄火锅、土货火锅等代表品牌,排队就餐的人次在元旦小长假期间,也屡创新高。

  “节日期间,虽然外地游客明显增多,但是,本地游客也增加不少,两者的数量比例方面、基本各占一半。”重庆周师兄火锅解放碑店负责人刘志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个元旦节期间,该品牌旗下多家火锅的排队量接近3万5千人次,以解放碑店为例、排队人数在5千人左右,同比去年、上升比例为17%。

  值得一提的是,该店在元旦节的三天小长假,一共卖出了三千多份“大刀腰片”,店里的后厨员工共计57人全员上岗,三个大厨“24小时轮岗”、每天需要现切的“大刀腰片”数量近一万片。

  重庆周师兄火锅解放碑店厨师江秋平介绍说,因为这个“爆品”食材的大刀腰片,除了堂食以外还有不少的外卖订单,所以整个销量较大,为了确保的菜品高质量、彰显“匠人匠心”,他们特别选用价值上万元的专属定制“大马士钢刀”、现切腰片的厚度标准在0.2至0.3厘米之间,做到既美观、更美味。

  “今年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左右,我们点击率高、特别受客人欢迎的的菜品主要有土货九大碗、武隆手工苕粉等,2021元旦节三天小长假,总接待量突破了一千桌。”土货重庆火锅洪崖洞店负责人蒋瑶告诉记者,除了外地游客以外,本地市民节日聚餐的数量也明显更多一些。

  此外,据相关部门监测,今年元旦期间,重庆各地旅游业呈现出各具特色、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小长假期间,全市“商旅文”联动发力,全面整合特色步行街、各景区景点、游乐场所,携手各文化场馆、剧院、博物馆、科技馆、非遗组织等文创单位,通过门票打折、减免等促销方式,举办多样化的“商旅文”特色活动,促进大众消费。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