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年第一天重庆农特产品线上卖得火
2021年01月03日 09:48 来源:重庆日报

  “我一天卖了2400多斤盐笋,收入3万多元!”1月1日,石柱县中益乡沟口村村民谭弟春很兴奋,大半年辛劳换来不错的回报:石柱电商平台“蚁农网”负责人杨世尤把他的盐笋全部买完,然后放在“蚁农网”上销往全国。

  与之前在家被动等待收购不同,谭弟春实现了“码上卖货”——他扫描贴在家里墙壁上的二维码,填好农产品信息,杨世尤接到后台系统通知后即上门收购。

  杨世尤介绍,“蚁农网”2020年实现销售额2.6亿元,同比增加136%,近年来带动1500多户贫困户脱贫,谭弟春就是其中之一。

  与石柱县中益乡一样,奉节县平安乡也受益于电商扶贫。按照“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市级林业龙头企业重庆雄森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雄森实业)在当地发展豆腐柴基地3900余亩,带动农户1574户6848人,涉及12个行政村;其中带动贫困户147户958人,户均增收3000元。

  “我的新年第一单是通过国家‘扶贫832’等电商平台卖出的,树叶凉粉卖了200多份、豆腐柴茶叶卖了70盒,累计销售3万多元。”1月1日一早,雄森实业负责人陈波就通过微信向记者发来好消息。

  2020年,雄森实业销售1420万元,其中电商占比28%,同比增长20%。陈波表示,2021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对电商销售的投入,多平台多渠道发力,让产品卖得更好、农户持续增收。

  相比雄森实业,新的一年,秀山电商企业重庆村头科技发展公司(下称村头科技)的雄心更大。“2021年力争实现销售6亿元。”村头科技总经理车玉昕说,2020年公司销售额超2.1亿元,同比增加50%以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村头科技销售的产品现有1.8万多种,覆盖重庆33个区县。新年第一天,公司发货5000多单,成交10多万元。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我市大力培育线上新业态,推动出台《重庆市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积极推进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与直播电商、社区电商、社交电商等对接合作,探索“无人售货柜”等农产品销售渠道,取得较好成效。

  数据显示,2020年重庆农村电商发展迅速,预计农村网络零售额240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农特产品销售额突破75亿元。

  (记者 向菊梅)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