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共建西部科学城:双区联动共享人才信息
2021年01月03日 19: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3日电(记者 韩璐)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迎来一周年之际,川渝两地的高新区已通过“双区联动齐步走”的方式,拉开了两地合作的的序幕。

  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邓敏军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启动以来,重庆高新区积极谋划,推动两地高新区深入合作。重庆高新区联合成都高新区共同编制了《重庆高新区 成都高新区“双区联动”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方案(送审稿)》,还制订了《重庆高新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

  根据相关规划,重庆高新区提出到2025年,拟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现成渝高新区间2小时可达,5G网络覆盖率达到80%以上;科创产业融合共进,首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成渝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级产业集群初步形成;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跨省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达到90%,建成3所国际学校、2所国际医院;区域协同联动发展,共同举办承办国际性会议活动3-5个,围绕成渝地区协同发展出台政策2至3项等内容。

  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副局长王磊也表示,成都高新区也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高标准共建成渝“两高”(重庆高新区、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走廊。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目标,协同布局一批研究方向密切关联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一流高校院所、交叉前沿研究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努力为中国西部科学城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