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应急系统做好元旦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2021年01月02日 09: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重庆渝北区综合应急救援队开展现场应急指挥部搭建训练。 重庆市应急局供图  
图为重庆渝北区综合应急救援队开展现场应急指挥部搭建训练。 重庆市应急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日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元旦期间,重庆应急系统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重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稳定。

  元旦期间,重庆市应急局集中精力、走出机关,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加大明查暗访和追责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并通报落实不力、整改不实、执法不严等行为。12名重庆市应急局领导分片区对各区县应急管理工作联系指导和检查督促;25组重庆市应急局两联一蹲工作组联系指导和蹲点督促1至3个区县的应急管理工作,实现全市全覆盖。

  与此同时,节日期间重庆市应急局每日安排3个联合检查督查组,外出开展节日安全情况明查暗访活动。重庆全市各级各部门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活动、重点作业,对人流、活动集中的各类商圈、商场、娱乐场所、站场码头、旅游景点、建设工地等,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

  元旦期间,重庆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外出报告制度,非在岗值守人员保证通信畅通;加强事故灾情信息核实、上报,采取一切措施尽快掌握情况,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确保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在应急处置备勤方面,重庆市航空应急救援总队始终保持1架直升机、3架无人机、38名队员在岗在位在状态,24小时应急值守,随时做好抢险救援准备,还将针对长江流域、主城四山、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适时开展空中巡护,排查风险隐患;重庆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区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2680余人全体在岗备勤,对重大活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要靠前驻防、现场布点、严盯死守,细化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和力量,确保应急处突“拉得出、上得去、打的赢”。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