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运动跨年 北碚篮球跨年嘉年华收官
2021年01月02日 18: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日电(记者 肖江川)以“牛气冲天,嗨动碚城”为主题的“重庆银行杯”篮球跨年嘉年华1日晚在北碚万达广场落下帷幕。

图为三分王公益邀请挑战赛。北碚区体育发展中心供图
图为三分王公益邀请挑战赛。北碚区体育发展中心供图

  本次活动自开启报名不到48小时,就吸引了近40支队伍报名参与。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牛气冲天组”和“追风少年组”的决赛在元旦当晚激烈上演,吸引了数百名市民驻足观看。

  虽然比赛当晚气温较低,但是炫彩的灯光效果、场上激烈拼搏的篮球高手、场边呐喊助威的市民,持续为现场加温。此外,特邀抗疫英雄、平安卫士和篮球达人共同参与的三分王公益邀请赛,一度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他们每进一个三分球,都将折算为公益基金,全部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新年第一天,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热闹的篮球活动,还看到抗疫英雄们这么活跃的在场上拼搏,感觉特别的温暖。”王女士表示。她身边的小儿子说:“昨天看了花式篮球,今天又看了决赛,自己也好想打篮球,下次一定要报名参加。”

  这次活动以体育为载体,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给市民带来全新的跨年体验。活动不仅调动了群众健身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也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更通过在万达的商业场景植入篮球运动这样的体育元素,成功打造了“商贸+体育”的产业融合发展模式。

  近年来,北碚区以实际行动积极探索“商贸+体育”的融合发展创新模式,今年的新年登山活动和篮球跨年嘉年华系列活动就是其重要举措,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北碚区体育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年系列活动,已初步实现了以体育助推商贸、促商贸支持体育事业的良好互动局面,促进了北碚区商体融合发展。”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北碚还将继续探索和创新,争取在“商贸+体育”方面走出一条独具特色而又坚实有效的发展之路。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