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疫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2021年01月01日 10:03 来源:华龙网

  随着元旦、春节慢慢临近,亲朋好友同事的聚餐聚会变得多了起来,但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尽量少凑热闹、牢记“距离产生美”。

  一、少聚不是忘记

  节日期间,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可以利用视频、电话多交流,感情不会淡。

  元旦佳节,恰逢寒潮来袭,聚会以室内活动为主,更需要控制人数,并做好个人防护。

  儿童、孕妇、老人及有慢性病的患者建议尽量少参加聚会聚餐;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应主动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聚会时要根据人数合理安排场地,拉开座位间距,并控制好聚会时间。

  二、防护不是疏远

  参加聚会要做好个人防护,记住:这不是疏远,而是为了你我的健康。

  戴:科学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戴口罩是保护自己和他人的重要“防线”。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佩戴口罩还有保暖功能。

  洗:注意手卫生,千万不要用脏手触摸眼、口、鼻。进食前、接触公用物品后记得规范清洗双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保持手卫生。

  吃:合餐时请使用公筷公勺,或采用分餐制。荤素搭配,做到饮食有度。

  遮: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口鼻,尽量避开他人,用过的纸巾丢弃于垃圾箱内。

  三、通风不是嫌弃

  聚会时要牢记通风原则,尽量避免长时间在密闭空间中聊天聚会。寒潮入侵气温骤降,使用空调和取暖器时,仍需注意空气的适当流通。开窗通风时应及时添加衣物,注意保暖。

  少聚集,不扎堆;距离产生美,防护不能忘;做健康第一责任人,欢度元旦小长假!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