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举行
2021年01月01日 09:45 来源:重庆日报

  12月3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决定将该条例草案提请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审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的议案》,决定将该报告草案提请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审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等名单(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张轩指出,学习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全市各级人大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结合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学细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对标看齐落实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按照市委要求,结合重庆实际,立足人大法定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重庆落地见效。

  张轩强调,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大会筹备处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抓紧抓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周到安排各项会议活动,科学确定疫情防控方案,做到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确保大会风清气正、顺利圆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周旬、杜黎明、沈金强、张定宇、夏祖相、王越,秘书长龙华出席会议。

  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有关负责人、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列席会议。(记者 颜若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