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乡村振兴巾帼云创微项目大赛收官
2021年01月01日 18: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日电(记者钟旖)记者1日从重庆市妇联获悉,为鼓励带动更多女性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投身“数字乡村”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由重庆市妇联、四川省妇联共同举办的“巾帼云端创业 筑梦乡村振兴——川渝乡村振兴巾帼云创微项目大赛”近日在重庆巾帼园举行。

图为比赛现场。重庆妇联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重庆妇联供图

  此次大赛由项目征集、项目初评、项目决赛、项目展播四个阶段组成。大赛共计征集到川渝两地“互联网+”家政服务、手工制作、乡村旅游、电商培训、农产品销售、农村电商物流等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女性创业项目200余个,经评委组集中筛选和初赛评比,10个项目入围决赛。

  大赛决赛以“5+3”(5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方式进行。最终,重庆市铜梁区龙乡众创淘乡村电商培训项目获得一等奖,重庆市渝中区橙子IP品牌助农直播小店项目、重庆市荣昌区在村头基地新媒体助力农产品推广项目获得二等奖,重庆市巫山县牛角尖辣椒开发与利用项目、重庆市南岸区巾帼家政助力梦想项目、四川省绵阳拼布项目获得三等奖,重庆市万州区“打卡万州”城市新媒体扶贫电商项目、重庆市丰都县区域性电商集配中心项目、四川省遂宁市菊芋的新生项目、四川省广安市家政诚信交易系统与培训基地建设项目获得优秀奖。

图为获奖选手留影。重庆妇联供图
图为获奖选手留影。重庆妇联供图

  下一步,主办方还将对获得一二三等奖项目的创业故事、创业经验进行网络展播,传递女性创业者的创业热情和创新精神,引领更多川渝女性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创新创业。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重庆妇联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有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又一项举措。2020年,重庆市妇联立足职能、主动作为,联合四川省妇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承办了“V观天下”川渝•阿里巴巴专场,举办了川渝巾帼手工编织作品展示展销、成渝女企业家经济论坛等活动,组建了万达开女企业家联盟,召开了川渝儿童工作智库专家座谈会,并指导27个区县妇联与四川毗邻地市妇联牵手对接,开展创业就业基地联建、家政技能大赛联办、手工编织培训联学、绿色家庭试点联创等活动61次,有力推动巾帼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