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开展“走进未来”大学生公益培训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2024-04-18 10:53: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8日电(濮加红) 4月16日至17日,“走进未来”大学生公益培训在铜梁举行。多位来自服装行业的企业家与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的大学生面对面,分享各自的创业故事和经验,解答了学生们对未来职业规划和创业就业方面的困惑,助力大学生更好地就业和创业。

图为“走进未来”大学生公益培训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走进未来”大学生公益培训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本次活动,我收获很多,对我以后的发展有很重要指引作用。”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蒋玉珠说。

  “我们学院主要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动手能力很重要。今天来的导师,她们都是生产经营一线的企业家,他们更明白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比如:数字艺术、人工智能等。”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造型艺术学院院长许世虎说,学生和企业家的交流,为学生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也让企业家可以提前了解学生的情况,为今后企业发展储备后备人才。

  “我以前是一个特别内向的人,通过这两天的活动,让我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沟通能力、组织能力,都提升了很多。”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刘亚镛说。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公益培训活动中,80名大学生分为多个小组,在队长的带领下一起设计团队logo、海报、队名和队歌。在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为团队建设想点子、出主意,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担当意识。

  “我们的公益培训活动,对学生的事业规划,会有一个很大的认知提升。”“走进未来”大学生公益培训项目志愿者赵琼莉说:“我们通过这类公益活动,希望影响到更多的年轻人,让这些即将进入社会的大学生,以一种积极、阳光、自信的心态迎接人生中的重要转折,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