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湾新竹县考察团一行赴綦江考察调研
2024-04-17 16:46: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7日电(陈风琴) 4月16日,台湾新竹县副县长陈见贤率参访团一行16人赴綦江考察调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昱,重庆市台办副主任刘建南以及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綦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綦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敏陪同考察调研。

图为台湾新竹县考察团一行赴綦江调研。綦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台湾新竹县考察团一行赴綦江调研。綦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在横山镇,陈见贤一行先后前往海峡两岸“横山”互动协作会秘书处、乡建田园清风场以及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重庆)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十一人制足球场,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详细了解该区在康养产业融合、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海峡两岸同名乡镇交流“横山”互动协作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考察团对綦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横山镇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考察团表示,“横山”是一个共同的名字,也是一条联系的纽带,更是一种奇妙的缘分。海峡两岸同名乡镇互动协作会议机制,不仅是探索两岸乡镇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有效方式,更是两岸“横山”人民增进情谊、共享福祉的生动载体,也必将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考察团希望积极促进新竹横山乡和綦江横山镇在产业发展上共享机遇、在经贸合作上共谋突破、在文化交流上共创繁荣,让两岸同胞联系更为密切、交往更加亲近,真正成为两岸携手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和受益者。

  当天,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綦江规划展览馆。(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