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鄂毒品联合查缉云阳战场正式启动
2024-04-16 17:09: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胡美玲)近日,重庆市“春季攻势”禁毒严打专项行动渝鄂毒品联合查缉云阳战场正式启动,切实筑牢毒品过境流通管控防线,全面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云阳县公安局 供图

  在行动前,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和湖北省利川市公安局共同研讨制定了详细的查缉行动方案,并集中开展毒品查验事项培训,明确查缉任务和行动流程,确保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安全有序开展。

  行动当晚,联合查缉组按照工作方案分批到达指定地点设置武装检查站,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并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和吸毒检测。

  云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负责人表示,此次与利川警方联合开展毒品查缉行动,旨在强化对重点车辆的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和驾驶人员禁毒防毒意识。行动结束后,双方将建立长期协作机制,强化联合查缉能力,最大限度震慑和遏制跨区域毒品犯罪。

  据悉,此次联合查缉行动为期三天,现场还设置了禁毒宣传展板,做到查缉、宣传并举,全力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