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区欧美同学会:种植培训 “零距离” 助力农业丰产丰收
2024-04-16 16:47: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 4月15日,荣昌区欧美同学会联同大青㭎村驻村工作队组织西南大学教授赴古昌镇大青㭎村开展“金丝皇菊种植技术培训”社会服务活动,30余名村民参加。

  培训会上,荣昌区欧美同学会会员、西南大学教授曾兵为从事金丝皇菊种植的村民们详细讲解了金丝皇菊的生长习性、种植技术以及抗病抗虫等方面知识,并结合大青㭎村当地气候条件和土壤特性,为村民们量身定制了一套适合大青㭎村的金丝皇菊种植技术方案。

  “大家一定要选择排水通畅、肥沃的土地,重视金丝皇菊施肥、除草等田间管理,尤其要重视用药问题,一定要从正规渠道采购病虫害防治药品,来路不明药品极易导致产量下降、品质降低。”培训过程中,曾兵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大青㭎村村民们的连连称赞。

  曾兵称,我国作物种植技术日趋成熟,标准化的种植、采摘、加工和包装不仅可以提高金丝皇菊产量、增进金丝皇菊品质,还可以降低金丝皇菊的生产成本、增加金丝皇菊的种植效益,赋能产业提档升级。

  “现在正值金丝皇菊种植之际,今天的培训太及时了,让我们知道了如何育苗、扦插、施肥、除草、防病、采收和加工,让我们受益匪浅。”大青㭎村村委会书记刘勇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引导农户科学、规范种植金丝皇菊,努力提高金丝皇菊产量和质量,增加村民收入。

  培训结束后,大青㭎村驻村工作队还带领大家考察了金丝皇菊种植基地,了解了金丝皇菊的种植面积、长势和水源供应等情况。

  荣昌区欧美同学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人才资源优势,继续做强擦亮“同心相伴·修学励行”社会服务品牌,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留学归国人员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