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建会员企业家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2024-04-16 16:44: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唐磊)4月12日,民建璧山工委组织企业家会员赴大兴镇开展推动社会资本下乡激活乡村动力课题调研。

  会员们先实地考察了大兴镇调研“烟火茅莱”庭院经济示范带项目,先后参观了“去野小院”“隐厨”“清欢小院”“果业研发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大兴镇关于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经验做法。

  大兴镇镇长彭文宾介绍,今年来,大兴镇认真学习推广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推进“巴蜀美丽庭院”创建,以“烟火茅莱”庭院经济示范带项目建设为引领,围绕“农文旅体康、吃住行购娱”,大力发展夜市经济、城郊经济、研学经济,打造集观光旅游、采摘体验、亲子研学、特色餐饮、高端民宿为一体的特色庭院经济示范带。“烟火茅莱”作为大兴镇2024年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正在通过宣传、合作、调研等形式大力开展招商引资。

  座谈会上,各位会员围绕项目整体规划、业态定位、招商政策、环境改造、基层设施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针对性意见。见到大兴镇的重视及“烟火茅莱”项目前景后,部分企业家会员表达了投资合作意向。

  民建璧山工委专职副主委雷全武表示,大兴镇立足资源禀赋,找准发展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民建璧山工委将积极引导企业家会员投身乡村振兴,与大兴镇搭建合作共建平台,整合多方资源,聚集发展合力,努力推动社会资本有序下乡“投石”,激起乡村振兴“一池春水”。(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