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名嘴”进校园 国家安全记心间
2024-04-16 13:06: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铜梁区社科联联合铜梁区曲艺家协会,走进巴川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铜梁区曲艺家协会的“名嘴”们结合铜梁区社科联社科普及项目,通过知识宣讲、故事讲述、案例分享等形式,向孩子们宣传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强调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宣讲中,“名嘴”们还穿插表演了《烈火金刚——邱少云》等金钱板故事。

  其间,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问答环节,与同学们互动。孩子们踊跃提出问题,与“名嘴”们沟通交流。

  “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与宣传,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铜梁区社科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孩子们把学到的知识带到同学中、带回家中、带进全社会,让更多的人参与国家安全工作中来。(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