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招行重庆分行:创新供应渠道优化支付服务
2024-04-16 08:30: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 “每次来你们招行兑换外币都很顺利,这次还可以多提供一些外币零钞,外汇兑换更方便了!”“想不到招行不仅能办理外币现钞兑换人民币,还能主动提供小面额的人民币零钞方便使用,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境内客户王先生、外籍个人客户Peter先生在办理完外币现钞兑换后,对招商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赞不绝口。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外币兑换服务保障,满足外籍来华人员等重点客户群体本外币兑换服务需求,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创新拓展本外币小面额现钞供应,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一方面,着力拓展外币现钞供应渠道,与经外汇局批准具备外币现钞调运、批发资质的兑换特许机构开展合作,持续丰富多币种、多面额的外币现钞供应,重点包含各币种小面额钞币,不断满足广大客户群体对于外币小面额现钞的迫切需求。另一方面,为外籍来华人员等重点客户群体准备现钞结汇小面额人民币零钱包,提供面额1元至20元不等的人民币零钞,确保客户兑换了就能用,切实提高现钞结汇使用的便利度。

  据招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新拓展外币现钞供应渠道、主动提供人民币“零钱包”,起到了双赢的作用:一方面丰富了本外币小面额现钞的供应,社会公众和境外来华人士外币兑换需求和服务体验均得到极大提升;另一方面拓展更多的供应渠道也有助于服务成本的压降,为本外币现钞兑换服务和支付服务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据统计,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在2024年一季度已向各类客户提供了折合超1000万美元的外币现钞供应服务。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提升支付服务水平,持续聚焦外币兑换服务便利化,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本外币现钞服务,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招行力量。(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