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赛力斯王平获选“第三届重庆市制造业十大影响力年度人物”
2024-04-15 15:46: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 14日,第三届重庆市制造业十大影响力年度人物暨2023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优秀企业家颁奖典礼在渝州宾馆举行。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制造总部总裁王平获选“第三届重庆市制造业十大影响力年度人物”。

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制造总部总裁王平获选“第三届重庆市制造业十大影响力年度人物”。赛力斯集团供图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制造总部总裁王平获选“第三届重庆市制造业十大影响力年度人物”。赛力斯集团供图

  重庆市制造业影响力年度人物们带领企业打破国际垄断,取得行业领先地位,符合“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要求,集中展示了重庆制造业发展先进水平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

  王平在颁奖典礼现场表示,荣誉属于赛力斯汽车制造团队,属于赛力斯汽车所在的重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群体,获得殊荣将激励他继续深入践行“以用户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宗旨,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增添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底色,匠心打造全球智能汽车新标杆,力争为重庆制造赢得世界级的影响力。

图为问界M9。赛力斯集团供图
图为问界M9。赛力斯集团供图

  在智能制造的推动下,赛力斯汽车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了94825辆,同比增长374.77%,呈现出了快速发展的积极态势,多次受到央级媒体点赞。

  据悉,赛力斯汽车作为推动行业形成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代表,已经建立了数个全球领先的智慧工厂。其中,赛力斯汽车超级工厂是全球智造标杆,拥有超3000+台机器人智能协同,机器人数量行业第一,并且已经实现了关键工序100%自动化;工厂同时拥有业内最高水平的总装自动化率,充分展现了数字化进程在制造领域上的落实与应用。

图为赛力斯汽车超级工厂。赛力斯集团供图
图为赛力斯汽车超级工厂。赛力斯集团供图

  赛力斯汽车超级工厂还引入了7700T伺服压机+单臂机械手+零件自动装框+整线封闭的行业顶流配置,并且采用了9000T一体化压铸工艺,不仅确保零件质量稳定性和一致性,还能有效实现高效率、轻量化、高安全性的生产。

  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赛力斯汽车再获嘉奖,也证明了其一直以来在智能化、数字化、高端化进程上取得的突破和成就得到了认可。相信在“以软件定义汽车,坚决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长期主义指导下,赛力斯汽车将再创佳绩,向着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而更进一步。(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