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4-04-15 12:36: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袁治卫) 为倡导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4月14日,万盛科技馆、万盛博物馆、万盛街道万新社区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邀请30名青少年观看国家安全普及教育视频、进行“守口如瓶”国家安全日主题瓶身绘画、绘制“扇画有情”国家安全日主题团扇。

图为活动现场。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供图

  构思、草稿、勾线、上色……小朋友们聚精会神,手拿画笔在扇面上游走,围绕国家安全主题,把自己的所思所想绽放在团扇上,半个小时后,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便诞生了。

  “在活动中,老师让我知道了更多的国家安全知识,并用画笔画下来,记得更加牢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何彦妮说。

  万盛科技馆工作人员任华玉介绍,通过主题活动,以生动、鲜活故事的讲解,向青少年展现维护国家安全的正确行为示范,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安全意识转化为日常行动,生动实践“国家安全,有你有我”。

  据了解,4月13日至16日,万盛经开区在体育场馆中心田径运动场举办“新时代新国安主题成就展”。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成就展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展现新时代国家安全事业新发展、新气象,充分展示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图为展览现场。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供图

  展览由“全面深入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国家安全积累的宝贵经验”“总体国家安全观各领域”4个单元和多幅彩色海报组成,彰显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底蕴和深刻内涵。

  党工委国安办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做好此次主题宣传教育,党工委国安办认真筛选展览内容,组织专业团队设计制作海报,全力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和维护、塑造国家安全所取得的成就传播给每一位参观者,营造人人关心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