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普惠金融零距离 民生银行惠及山城千企万户
2024-04-15 12:31: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以“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启动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2024年是民生银行深耕小微金融的第16年,也是民生银行小微新模式转型的发展年,作为普惠金融服务的积极践行者,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以山城小微客户为服务对象,制定“普惠金融推进月”系列推广方案,积极开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民生进万企、普惠金融财税讲堂等系列活动,以切实行动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全力写好“五篇大文章”,助力金融高质量发展。

  据悉,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推进“民生进万企”活动的进程中,加大调研走访力度,充分了解各类市场,发现小微企业对线上化、智能化的数字金融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为使小微企业能够获得线上、实时、便利、低成本的金融服务,民生银行打造了“主动授信+有温度服务”的“民生惠信用贷”,依托大数据智能决策技术,形成主动邀约企业名单,预先为企业准备好贷款额度;额度期限最长5年、随借随还、还款方式多样、支持无还本续贷。自2023年9月正式上线以来,有超过14万家小微企业进行了在线申请,获得贷款的客户中超过8000户为“首贷”小微企业。

  位于璧山工业园区的重庆一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专注于汽车零部件的生产与制造。最近,公司面临扩大生产线的资金需求,急需资金注入以维持其高速发展的势头。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迅速响应,向其提供了“民生惠信用贷”服务,通过快速的信用评估,为该企业测出了128万的贷款额度,并在江北支行客户经理上门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后,迅速完成了放款流程。这一高效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并促进了企业与银行之间的进一步合作。“下一步如有扩大规模的需要,我还会首选民生银行。”该公司负责人说道。

图为A机械制造公司车间。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图为机械制造公司车间。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图

  同样受益于“民生惠信用贷”产品的还有位于德感工业园区的重庆一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他们主要是为建设集团军工用品和水泵厂提供加工服务。在2023年底,该企业购买了新厂房,面临着搬迁过程中的流动资金挑战。了解企业需求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再次展现了其金融服务的灵活性和效率,为其提供了120万的信用贷款。在经过江北支行客户经理现场调查并确认企业的信用状况后,该行迅速放款,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搬迁。“他们真的给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们准备把工资代发也放到民生银行来。”有了民生银行及时的资金支持,公司加足马力,从容面对市场需求。

图为B机械制造公司车间一角。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图
图为机械制造公司车间一角。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图

  “民生惠信用贷”为山城小微企业提供了及时的资金周转解决方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加深了银行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为企业的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企业通过‘民生小微’小程序或‘民生小微App’即可在线申请。下一步,我行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为山城中小企业赋能,促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