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警方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4-04-15 11:54: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力营造人人知晓关注、支持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1日,两江新区警方在火车北站北广场开展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两江新区公安分局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两江新区公安分局 供图

  “大家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些什么?”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过往旅客和市民普及《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

图为活动现场。两江新区公安分局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两江新区公安分局 供图

  在宣传台前,旅客朋友驻足停留,向民警咨询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民警耐心解答市民关于国家安全的疑问,同时结合当前形势,重点讲解了防范恐怖袭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安全常识,引导市民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以前我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很遥远,通过民警讲解才知道,原来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旅客张女士感慨。

  两江新区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持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工作,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不断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为新时代国家安全贡献公安力量。(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