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安启源A05真香版/Q05真香版上市 售价9.69万元起
2024-04-12 15:18: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2日电 12日,长安启源A05真香版和Q05真香版联袂上市,靠着可插混可增程的“双生电混”杀手锏,迅速圈粉了一大波意向用户。其中,长安启源A05真香版有长续航、短续航两个版本共5款车型,售价7.89万元—10.99万元;长安启源Q05真香版带来3款长续航车型,售价9.69万元—11.29万元。

图为长安启源A05真香版车型。长安汽车供图
图为长安启源A05真香版车型。长安汽车供图

  为取得上市开门红,长安启源除了推出多重购车权益,还承诺:即日起至4月14日订购两款车型的用户,有机会亲临周杰伦演唱会现场,和偶像零距离互动。

  凭借创新精神和硬核技术,长安启源完成了“双生混动”从1.0到2.0的“真香进化”。据长安汽车技术专家介绍,长安启源数智AI电驱是长安汽车新蓝鲸动力平台下的重要新能源动力形式之一,它具备iEM高阶智慧动力控制系统、四核稿算力电机控制器、10层扁线电机等多项全球领先技术。数智AI电驱2.0更是基于为用户提供 “全领域全场景解决方案”的理念,进化出了可插混可增程的“双生动力”,让用户花一辆车的钱,收获两种不同的用车体验。

  其中,插混模式能提供更强劲的动力输出,主要用于高速行车场景,满足用户对驾驶乐趣的追求,同时兼顾能耗经济性;增程模式则主打驾乘舒适性,主要应用场景是日常城市通勤,为用户带来纯电车的驾驶体验。

  此外,数智AI电驱2.0还引入AI算法,车辆可根据导航目的地,全过程智慧规划、合理分配能量,通过畅通路段用油、低速路段用电的方式,完美兼顾经济性和驾驶感。同时,通过使用的数据积累,数智AI电驱2.0还能持续学习进化,从而实现产品的越用越优,让混动系统“更聪明”地工作。

  据厂家给出的参数显示,定位“数智AI电驱超省家轿”的长安启源A05真香版,纯电巡航达145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更是高达1300km,综合折算下来百公里油耗低至0.98L。而定位“数智AI电驱精品SUV”的Q05真香版,纯电续航为125Km,综合续航也达到了1215K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33L。(完)

【编辑: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