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青少年“沉浸式”打卡国安课堂
2024-04-11 11:37: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1日电(戴鑫)4月10日,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万盛经开区)部分学校组织学生走进总体国家安全观儿童主题公园(蘑菇总动员景区)开展生态安全研学活动,通过参观菌林采菇体验区、荷塘湿地产业景观区,引导广大学生从小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安全理念,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图为活动现场。万盛经开区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万盛经开区供图

  “小朋友,你们知道蘑菇的生长历程吗?”“它们如何被送上餐桌的呢?这里面可是蕴含着大学问。”走进菌菇主题游乐区,随处可见蘑菇元素,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菌菇的生长方式、用途、繁殖方式和生长环境等知识,探索各类菌菇的奥秘。

  “今天的研学课堂非常生动,我不仅学习到菌类的科普知识,也认识到生态安全也是国家安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丛林小学学生石亚雯感到受益匪浅,并表示会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守护好身边的美丽环境,维护好国家安全。

  “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国持续发展最为重要的基础,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切入点开展教育,能够让学生更加充分和全面地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和我们的生活学习息息相关。”丛林小学田云静老师表示,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全民参与,提升生态保护意识也要从学生抓起,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能让青少年更多地了解不同类型的国安知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共筑国家安全长城的种子。(完)

【编辑: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