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填补产业链空白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取得新突破
2024-03-30 09:39: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0日电(李慧敏)近年来,铜梁区培育打造“2+4”现代产业集群,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其中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摩托车产业的发展,体现了铜梁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和成果。

  创立于2016年的重庆元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铂智能”),位于铜梁高新区,主要产品包括车载360全景影像系统、汽车电子后视镜等,是重庆市科技局评定的重庆市汽车电子领域唯一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图为元铂智能智能车间。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元铂智能生产车间。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元铂智能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建起20人左右的研发团队,2023年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1%,近几年每年获得的知识产权都在10件以上。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新质生产力,元铂智能通过智能化改造成功实现了转型升级,使产品实现了降本增效,目前已经取得了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一汽大众、吉利等主流车企的订单。

  在前不久重庆市经信委公布的《重庆市工业软件等相关软件产品和软件公共服务平台名单》中,由元铂智能自主研发的“元铂车载全景360环视系统软件”入选《2023年度重庆市汽车软件产品名单》。其全景360环视系统软件系统以及产品总成,有效填补了重庆及西南地区的产业链空白,有效提高重庆市在汽车智能网联及电子配件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

  铜梁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铜梁已拥有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和摩托车产业规上企业96家,配套产业链链上企业达到65家。

  下一步,铜梁区将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摩托车产业,强化关键零部件及整车、整机制造项目引进,以智能化、数字化、高端化为发展方向,推动传统汽摩向智能网联车转型升级,延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加快建设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基地。力争到2027年,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达到130家、产值达到300亿元。(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