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宜昌文化旅游推介亮相重庆 邀客体验三峡生态名城魅力
2024-03-29 18:47: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 29日,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携当地部分旅游景区和旅行社企业赴渝举办2024“畅游三峡·相约宜昌”文化旅游推介洽谈会,现场推介宜昌文化和旅游资源。

图为活动现场。湖北峡州国旅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湖北峡州国旅 供图

  据了解,宜昌是巴楚文化的发源地,是中华人文始祖嫘祖、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屈原、中华民族团结和平使者王昭君的故里,坐拥长江三峡、三峡大坝等国际旅游资源。近年来,当地着力打造两坝一峡、高峡平湖、三峡人家、清江画廊等旅游品牌,以67个A级景区串联起多个精品旅游线路,形成“全域宜游、全时畅游”的大旅游格局。

  目前,当地推出“两坝一峡”游、三国传奇游、名人寻踪游、土家民俗游、城市风情游、特色健身游、康养休闲游、精品研学游等主题旅游线路,倍受市场青睐。

  “巴楚文化相融,习俗语言相通。”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宜昌的旅游业态和重庆的城市休闲游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宜昌将在产品创新、服务创优、政策创好等方面竭诚服务,期盼重庆和宜昌的文旅企业强强联合、深度合作。

图为活动现场。湖北峡州国旅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湖北峡州国旅 供图

  推介活动现场,宜昌各文旅企业“推介官”,针对两坝一峡旅游区、三峡人家风景区、清江画廊旅游区、三峡大瀑布景区及三峡主题文艺演出等旅游资源、旅游产品,作出了详尽推介和交流。

  此外,湖北峡州国旅、重庆空铁国旅等两地文旅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营销活动、优、惠政策、宣传推介等展开深度合作。(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