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区与自贡市开展侨务工作交流
2024-03-29 16:38: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粟昌龙)3月27日至28日,重庆市黔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务办公室主任唐建安带队前往四川省自贡市开展侨务工作考察交流。

图为调研组一行考察吴玉章故居陈列馆。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调研组一行考察吴玉章故居陈列馆。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自流井区五星街磨子井社区、荣县吴玉章故居陈列馆,详细了解了社区侨务工作的创新做法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情况,两地侨务部门就如何发挥基地优势作用开展为侨服务、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其间召开的2024年自贡—黔江侨务部门联席会上,双方聚焦县域合作,就共同维护侨益、共享侨务资源、联办涉侨活动、交流培养人才、招商引资推介、助推经济发展等事宜进行座谈磋商,荣县侨办与黔江区濯水镇政府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唐建安表示,自2021年黔江区与自贡市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两地侨务部门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享资源、互促发展,在服务经济、对外联谊、信息交流、新侨工作等方面作出了大量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两地以深化合作为契机,更好地服务广大华侨华人、归侨侨眷,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侨界力量。(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