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潼南区召开特约人员工作座谈会
2024-03-29 14:30: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周琪棚 李濡君) 3月28日,潼南区召开特约人员工作座谈会。

图为潼南区特约人员工作座谈会现场。 潼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潼南区特约人员工作座谈会现场。 潼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座谈会上,潼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小辉介绍,自2022年启动党外特约人员集中聘任以来,潼南区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为民”主线,推动构建人民监督员“全面参与、多元监督”的工作格局,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稳步提质增效。通过案件公开审查、公开听证、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巡回检察等形式,共邀请人民监督员412人次,监督检察办案活动306件次。

  潼南区卫生健康委特约人员、农工党党员、区政协教科卫体学文联办副主任李佩娟说:“一年来,我在防治重大疾病、精神卫生专科联盟建设等工作中,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调研、座谈、暗访等多种形式,为公共卫生服务全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撰写的《关于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建议》《关于推动我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调研报告和相关意见建议得到区卫生健康委采纳吸收。”

  潼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春英指出,特约人员要保持和发扬好的作风,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民主监督、桥梁纽带、参谋助手作用。各聘任单位要创新特约人员工作举措,健全特约人员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开展活动,扩大特约人员知情权,推动特约人员工作取得实效。区委统战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检查指导机制,加强日常沟通协调、检查指导,推动聘任单位把开展特约人员工作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和做好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