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体教融合击剑后备人才选拔举行
2024-03-28 15:39: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8日电 近日,“2024重庆市体教融合击剑后备人才测试选拔活动”在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击剑中心(以下简称重庆国博击剑中心)举行。

  据介绍,本次测试选拔活动旨在为重庆击剑选拔二三线梯队精英的同时,也为鲁能巴蜀中学等名校推荐优秀的高水平运动员,组建学校高水平击剑队。

  据了解,这次测试选拔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身体静态测试,身体动态测试以及实战测试。活动现场,有近30名学员参加了选拔测试,包括小升初和初升高的两部分。据介绍,参与学员都有严格的比赛成绩和学习成绩要求,目的是选拔体学兼优的人才,未来向清华、中山等名校进行输送。

  此外,鲁能巴蜀中学全程参与了这次测试选拔。“我们的目标一方面向国家或者省市队输送优秀人才,还有就是冲击清北等名校,实现项目可持续性发展,”鲁巴体育部负责人刘行明说。

  据悉,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自2023年11月启幕以来,已与重庆十余所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重庆国博击剑中心全馆铺设18条国家队专用嵌入式剑道,作为中国击剑协会在西部地区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青少年击剑训练基地,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将推动重庆乃至西部地区击剑运动的发展。(完)

【编辑:陈媛】